🍊你是我的朱砂痣🍊

平生不会相思(生X景)

哇,好艰难才写完的一章qaq

“对于我来说,这两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遇上你,然后……离开你。”

zyl水仙文,罗浮生x公子景

食用愉快,啵啵。

————————————————————————————————

【四】

夜幕降临,美高美如同往日一般,人头攒动,一片轻歌曼舞。

外出玩了数月的洪家大小姐洪澜意兴阑珊地坐在沙发上,仰头喝下了杯中的最后一口酒,扭头稍显不耐烦地问道:“哎罗诚,浮生哥今晚不出来了吗?”

 罗诚挠了挠脑袋,回想起罗浮生自收画后的种种奇怪行径,犹豫了一阵回道:“……大概是吧?大小姐,您还喝吗?我再给您倒一杯!”

 “还喝什么啊!”洪澜拂开了罗诚欲要倒酒的手,“你说罗浮生这是什么意思?我回国的那一天没来接我就算了,现在我人都在这儿了,还不见人影!他这是在躲着我吗!” 

“不,不能吧?” 

洪澜越想越觉得生气,她倏地站起身来,“不出来是吧?那我就进去找他!”

 罗诚听了,生怕这位大小姐气得狠了,连忙亦步亦趋地跟在她身后,“大小姐,哎大小姐,你也别生气了,气坏了身子不好……兴许大哥只是在忙?”

 “他有什么好忙的啊?行了,你别跟着我了,我自己进去找他。” 

罗诚毫无办法,只好站在原地看着洪澜气势汹汹的背影,求神拜佛地希望这位娇蛮的大小姐等会儿可别一言不合地跟大哥吵起来了,到时候苦的可是他们这些做小的。

 “罗浮生,你这……”洪澜一把推开了门,却在眼睛触及墙上明晃晃挂着的那副画时,声音一时戛然而止。 

洪澜全副心神都被眼前的那副画给吸引了。 

那画上只简单地以墨勾画出一持伞人的背影,那人长发长袍,辨不清男女。虽寥寥数笔,但笔法清新自然,隐约含着作画人千缠百绕的情丝。 

明明算得上是一副好画作,但洪澜就是没来由地觉得讨厌。

 ……想毁了它。 

这个念头一出,便如野草般在洪澜脑海里疯长,她的心砰砰乱跳,莫名有些紧张,左右看了看,确定这屋里没人之后,洪澜才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去。 

就在她的手将要触碰到那副画时,身后却突然传来罗浮生的怒斥声,“你想做什么!” 

洪澜被吓了一大跳,心险些从胸腔里跳了出来,还没等她转身,她那尚未收回来的手便被人用力一抓,人就被扯到了来人身后。她一个踉跄,差点没摔倒在地。 

洪澜骄纵惯了,那一丝儿的心虚瞬间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心底忽而腾升的愤怒,“罗浮生!你凶我?你就为了这么一副破画来凶我?!” 

罗浮生捏了捏眉心,低声道:“抱歉,”他话音一转,“不过它也不是什么破画。” 

闻言,洪澜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简直要被气死了,语气也忍不住带上了一点儿委屈,“罗浮生,我就问你一句,是我重要还是那副画重要?!你看看我的手!被你抓的!”

洪澜举起手在罗浮生面前晃了晃,白皙的手腕上通红一片,显得有点触目惊心。 

罗浮生小心抓过洪澜的那只手,心下不免有些愧疚,“来,我来给你上点药。”

 洪澜吸了吸鼻子,“行吧。” 

将跌打药放回药箱里,罗浮生不禁想起洪澜刚才脱口而出的问题。 

是洪澜重要还是画重要?
这答案本来应该是显而易见的。
这死物又怎么能比得上活人? 

只是…… 

罗浮生收拾的动作一顿,目光不由自主地看向墙上静静挂着的那幅画。 

顺着罗浮生的视线看去,洪澜咬了咬下唇,欲言又止地说道:“那副画……” 

“嗯?画怎么了?”罗浮生回过神来。 

“那幅画……早在几年前,我就在拍卖会上看见过了。据说是由某个小朝代的皇帝亲手所作,值不了几个钱。你要是喜欢收藏画的话,我送你几幅,这幅就不要了吧?” 

罗浮生静静地等她说完,沉默了一下,说道:“不一样的。” “

哪儿不一样了?!” 

蓦地笑了一声,罗浮生慢慢地、温柔又坚定地回道:“哪儿都不一样。”  

评论
热度 ( 1 )

© 花下蹲狸奴 | Powered by LOFTER